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凭祥:协同联建“清廉口岸”

2022-07-12 10:5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有企业反映他们的货物滞留在口岸,麻烦把口岸通关的实时视频调出来一下。”近日,在凭祥口岸数字控制中心,检查组正在查看口岸通关监管及代驾司机管控等信息记录,了解口岸管理和物流通行情况。

据了解,凭祥市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当时有一批货物滞留在口岸已快10天,担心造成更大损失,便将有关情况向正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的廉洁口岸协同联建工作检查组反映。

为弄清问题症结,检查组展开一系列实地调查,并督促整改。“现在出口时间快了很多,2天就能到达越南货场。”该公司负责人反馈说。

“廉”动口岸,清风畅行。为助力口岸高效通畅运转,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海关、边检以及凭祥市纪委监委、北投口岸集团纪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清廉口岸协同联建工作方案,成立了廉洁口岸协同联建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口岸管理各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监督,形成协同高效的清廉口岸监督网,推动口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出境车辆从3月8日的150多辆提升到目前的800多辆。

“我们创新开展‘六个一’工作方式,即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组织一次政治体检、形成一种廉洁氛围、创建一个文化阵地、签订一份廉洁承诺书、搭建一个联建机制,着力整治纠正口岸公职人员及相关企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凭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农光耀告诉记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