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武晓辉主持召开综保区(自贸区)—凭祥市区市联合办公会

2022-07-12 18:05     来源:边关凭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武晓辉主持召开综保区(自贸区)—凭祥市区市联合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志雄,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现行国有企业管理模式、城市提升工作、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国有企业管理的重要意义,明任务清底数、明规矩定底线,确保我市国有企业运营更专业化,发展更现代化,持续不断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强化管理,完善好相关制度,加强对企业资金、选聘等方面的监管。要进行充分调研,找准标杆,对标先进,深入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城市提升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确保城市提升各项工作抓实见效。要抓好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整治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城区的环境治理工作,有效推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在城市提升工作中充分体现出国家意识、展示出边疆发展新面貌。要准确把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相关要求,正确处理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关系,确保保护、开发和高效使用有效结合起来。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攻坚难点,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凭祥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各部门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好产业衔接,补齐短板,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完善联农、惠农、富农、带农机制,有效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迈上新台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九版)》和《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查补工作漏洞,修改完善本地有关防控方案,对存在“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切实做到精准防控。要统筹做好一线人员相关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要多加关心关爱。

夏高峰、农垚峰、赵世文、潘艺元、何春华、李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