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跨境班列绘就凭祥发展新画卷

2022-07-27 23: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成立、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启用、中越跨境班列开行,一个个新项目在西南边陲落地开花,让千年雄关焕发了“第二春”。

释放口岸优势,助力对外贸易经济发展。广西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具有出海口和连接东盟的省区。广西凭祥是我国通往越南和东盟最便捷的边境陆路通道,具有区位市场优势。今年上半年,中越跨境货物列车累计开行173列,发送集装箱货物5196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9.3%、26.3%,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列车上不仅载满了琳琅满目的各式商品,也承载了凭祥口岸对外贸易的发展大势。

释放口岸优势,为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个个新项目在凭祥落地,为凭祥边境口岸加工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注入新的活力,凭祥的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口岸优势愈发明显,旅游业、加工产业等不断转型升级,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让凭祥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随着凭祥口岸的不断崛起,跨境运输条件不断改善,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也将释放更多经济红利,助力凭祥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画卷,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