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擦亮边城靓丽名片

2022-09-30 17:10     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水清岸绿的湿地公园、干净整洁的乡村风貌、休闲娱乐、运动康养的场所,生活在凭祥这座城市一定会让你感到非常地舒适。不仅如此,当前凭祥市还以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推进一批景区景点建设或是提档升级,让你来了凭祥就不想走。话不多说,下面就跟随记者一起领略凭祥的魅力吧。

友谊关是我国十大名关之一,始建于汉朝,初名为雍鸡关,后改名为界首关、大南关、镇南关等,1965年经国务院批准,改名为友谊关。多年来,凭祥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如今的友谊关正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约6.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具有历史文化、边关旅游、爱国教育为一体的旅游新业态。同时,以友谊关景区为聚点辐射带动凭祥进一步推进商业、文化、旅游等经济发展,为崇左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边关第一街作为友谊关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重头戏。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会成为集吃、购、游、玩、住为一体的商业中心,极大丰富了游客的边关体验感。


“群山聚秀辟连城,此地潜藏百万兵;备械储粮根本固,从来险要自天成。”这首诗篇是1885 年中法战争结束后,时任广西提督苏元春写下的赞美大连城的诗篇,这首诗也完全勾勒出了大连城绚丽多彩的风光和严密布防的军事要地。


来到广西首家红木文化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是以图文和红木家具工艺品为载体,通过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对红木文化传承历程的立体展播,全方位、多视角、多层面地展示中华民族的木与人类文明的发展轨迹,再现中华文明,最大限度地给人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近年来,凭祥市全力推进旅游振兴,打造军事探秘游、红木文化游、边关风情游、东盟跨境游四大“名片”,全域旅游示范区、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三区”联创全面推动,成功评定为第二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成为广西旅游“双创”工作典型。2016年以来凭祥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37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超过300亿元。

当前,凭祥市以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有力契机,以开发旅游资源,改善基础设施,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扩增接待能力为重点,全力加快推进列入崇左市筹备项目的21个项目,共投资19.78亿元。

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明

通过不断推进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凭祥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服务体系、旅游产品体系更加完善,旅游产业链得到延伸,旅游效益不断增强,争取尽早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