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相约苏州“崇”向未来——2024广西崇左市对接长三角(苏州)招商推介会在苏州举行

2024-03-25 16:28     来源:崇左市投资促进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苏州)地区产业合作,推动崇左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步伐,3月21日,相约苏州“崇”向未来—2024广西崇左市对接长三角(苏州)招商推介会在苏州成功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优秀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以及相关领域代表 60 余人参加推介会,崇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红表示,崇左、苏州虽然相隔千里,但人文交往、文化交融、经济交流源远流长,展望跨越千里的发展合作是梦想的奔赴,也是注定的缘分。近年来,崇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崇左片区为主抓手,全面推进六大振兴,提出了“3 个 1000”、“7 个100”具体工作目标,迈上了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新征程。新征程上,崇左热忱邀请,广大企业家和朋友们将发展的步伐迈向崇左,将创新的脚步留在崇左,崇左将以千载难逢的“新机遇”、前景广阔的“新产业”、细致周到的“新服务”与大家携手同行,共同书写更多“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崭新故事!

崇左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农垚峰从市场前景、物流网络、政策优势、园区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崇左市发展优势,并围绕崇左市“321”特色产业体系推介崇左。农垚峰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支持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重要文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带来了重大利好。目前,崇左市正持续推动政策红利加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坚定不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崇左在全国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日益成为新时期中国与东盟沿边开发开放的新热点、投资创业的新热土。期待长三角(苏州)企业到崇左投资兴业,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绘合作发展新蓝图。

会上,凭祥产业园筹委会专职副主任李秋艳围绕凭祥产业园投资方向和重点项目作了详细介绍,推介了园区重点发展产业。复旦大学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韩显华和苏州市广西商会常务副会长、苏州优禾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禹企业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上海品牌发展基金董事长苏强、昆山富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武分别围绕各自领域介绍了产业发展状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分享了投资历程和感受,昆山富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余消险表示,崇左地理位置优越政策优势叠加,尤其是口岸优势突出,近期将到崇左实地考察。

下一步,崇左将充分把握东盟开放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效应,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营造最优越的环境,务实推进产业、科技、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对接合作,进一步增强崇左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