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门禁”虽已解除,警惕仍须保持!​快来看左江日报评论员文章!

2020-02-21 23:52     来源:左江日报 评论员     作者:左江日报 评论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撤销崇左市辖区内所有县际、乡镇间的交通通道防疫检查点,对出入崇左各住宅区、村屯人员给予正常通行……2月20日晚,崇左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高悬整整28天的“门禁”宣告解除。

“门禁”虽然已经解除,但警惕还要保持。

左江日报评论员文章

原文如下:

“门禁”虽已解除 警惕仍须保持

2月20日晚,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关于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崇新冠防指[2020] 36号),要求全市各地全面复工复产、取消不合理限制、全面保畅保通、有序恢复市场秩序,推动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至此,我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高悬整整28天的“门禁”宣告解除。

在这28天里,遵循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率领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齐心协力坚守“零”确诊病例的目标。至此,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的巨大战果,切实维护了边疆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此一刻,我们与全市干部群众默声同庆这一伟大胜利。

然而,我们不能因为取得这一阶段性胜利而放松警惕,我们仍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在我们周边还有不少不确定因素。其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区、全国范围内仍未被彻底消灭,尤其是崇左周边一些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其二,新冠病毒本身的危险性、危害性、隐蔽性,足以引起我们长期高度警惕。基于此,我们仍须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前的积极态势、良好形势是全市人民共同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得来的,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而倍加珍惜的实际行动,就是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稳抓力抓防控工作,决不能因一刻的放松警惕毁掉一个月的卓绝努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一面推动生活生产秩序全面恢复正常,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一边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方案》要求,继续做好防控防范工作。

继续保持警惕,我们应好好总结这28天的严控严管,尤其好好反思,下一步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后疫情时代”。基于此,我们大声疾呼,让我们把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科学生活方式、良好卫生习惯继续保持下去,讲究卫生、保持清洁、文明有序……也许这些,是我们所保持的“零”记录之下更厚重、更珍贵的东西。只要我们延续了这些良好习惯,培养起这些优秀素质,我们就能泰然面对任何疫情。

来源:左江日报 评论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