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7 19: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一辆辆满载机械、电子设备等货物的中国货车排队通关。从事跨境冷链物流、跨境甩挂运输等业务的企业,在疫情期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车辆通关手续繁琐,造成车辆通关速度慢,物流企业运力缺乏,货物存在部分积压。


凭祥某物流公司经理 苏瑜 :政府这边不断加班加点,延长通关时间,优化通关手续,开通了左辅山通道为我们中国返程的车辆,提供了便利的返程通道。刚开始复工期间进出口车辆差不多在四五十台之间,现在已经能达到日均一百多台车辆。


为提高疫情期间车辆通关速度,凭祥市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各种预案方案,助力口岸通关按下“加速键”。据统计,截至3月上旬,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和10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均已实现复工复产。经统计,自恢复通关以来至26日,口岸已实现人旅出入境近9万人次,各口岸、边贸点进出境车辆共6.1万辆次,进出口货运量48.99万吨。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凭祥市市长 武晓辉:我们凭祥作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所在地,陆海新通道陆路门户,抓好防疫防控,实现“双零”(零确诊、零输入)目标的同时,保障外贸物流畅通,发挥好中国-东盟产业链畅通的关键节点作用,始终保持友谊关人旅、物流畅通。下一步,我们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有信心实现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