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一体化

崇左:关口前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31 16:15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力加大的情况,崇左市作为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国门关口,认真贯彻落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要求和部署,保持对非法入境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防死守边境口岸线,确保国外疫情不入境。

崇左市建立完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机制,成立口岸工作组、入境人员转运组、外事工作组、非法入境处置组等4个工作小组;实施“纵向沟通、横向协作、跨境联动、应急处置、信息互通”五项工作机制,出台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实施细则和入境(归国)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流程和各项管理服务措施;与越方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完善疫情防控跨国沟通合作治理机制,互通防疫信息、交流和协作配合,强化双边管控。

同时,将关口前移,制定口岸排查五步工作流程,对入境人员进行科学分类处置。严格实行“三查、三排、一转运”措施,根据入境人员甄别情况,按照“对经医学排查甄别出的具有发热等呼吸道症状的入境人员、对所有近期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我国的入境人员、对近期从非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的人员”等三类情况进行相应妥善处置;严格对边境口岸贸易车辆、司乘人员开展全程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对越南籍司机实施指定行驶路线、指定货场停车和指定车辆转运,并全部实行当天入境当天出境;对中国籍司机除以上三个指定外,增加指定酒店入住,确保不进入市区,减少人员接触。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疫情防控点

在边境一线各非关税小道、便道设置了81个边境封控点,每日组织367名执勤人员参与边境卡点防疫工作,有效强化边境口岸、通道、便道两翼管控力度。对于边境一线现场发现的非法入境人员依法快速处置、降低风险隐患。截至3月25日24时,该市继续保持“零确诊”病例,连续38天没有新增疑似病例,无境外疫情输入病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