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友谊关海关查获涉嫌夹藏出口的防疫物资47万件

2020-04-16 20:38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8日至9日,南宁海关隶属友谊关海关在对一企业申报出口至越南的日用百货商品中,连续查获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隔离衣、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物资约47万件。

4月8日,友谊关海关在一票申报出口至越南的日用百货商品中,查获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面罩等防疫物资,企业通过夹藏和瞒报的方式将未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的防疫物资出口至越南。随后,该关继续对相关企业所申报的其他货物扩大查验范围,再次查获涉嫌夹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隔离衣、护目镜、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物资,共约47万件,这是该关全面强化医疗物资出口监管以来查获的最大量值案件,目前该关已对相关物资进行暂扣,并移交后续部门处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大流行,防疫物资成为各国抗击疫情的最重要武器。友谊关口岸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陆路节点,大量的出口防疫物资从该口岸出口至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为有效支持全球抗击疫情工作,保证出口防疫物资质量安全,筑牢医疗物资出口质量安全防线,友谊关海关强化统筹推进,落实分类管控,全面加强医疗物资出口监管。

【同期声】友谊关海关监管一科四级主办 李佳赛: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出口物资的监管,以防企业通过伪瞒报夹藏夹带的方式,将质量不合格的医疗产品出口,共同应对全球疫情的发展。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友谊关向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出口红外体温仪5.1万个、口罩1.05亿只、防护服1.1万件,总货值6408.2万元,为东南亚乃至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海关力量。海关郑重提醒,对于以伪瞒报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以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的,海关将依照《海关法》等规定,依法重拳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