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自治区外事办与越南谅山省外事厅在友谊关零公里处会晤

2020-04-24 17:21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3日,以自治区外事办主任石东龙为团长的中国广西代表团在友谊关口岸零公里处与越南谅山省外事厅郑雪梅为团长的越南谅山省代表团,就中越两省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口岸通关进行会晤。凭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文吉参加会晤。

双方简要通报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口岸通关情况,对疫情发生以来在防控和货物通关等方面实施的各项有效举措作出积极评价。就当前友谊关口岸、浦寨通道货物拥堵的问题,中方建议越方完善硬软件设施、加强人员培训指导和技术运用,合理利用通关时间,优化货物通关流程,协调开通应急通道提高过货能力。充分利用铁路运输功能,有效实施货物分流,同时,建立检验检疫沟通联络机制。越方支持中方提出有关防疫及口岸货物通关的建议,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希望双方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推动口岸通关顺畅,恢复经济。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信息沟通交流,严格控制边境地区非必要人员往来,协力推动货物通关顺畅,在做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动两省区全面有序复关复产复工复贸,维护两地边民生活生产安全,发展边境经济,确保边境和谐稳定。

此次会晤标志着广西与越南谅山省跨境疫情防控沟通协调机制正式启动。(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