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一体化

凭祥:踏平坎坷勇向前 奋力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

2020-05-26 17:05     来源:凭祥TV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着经济发展的韧性,也考验着化危为机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凭祥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健全完善涉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梁泽敏是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负责向海关办理公司进口货物通关手续。受今年疫情影响,该公司货物进口通关速度缓慢,制约了企业发展。得知这一情况,友谊关海关,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推出“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同期声 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 梁泽敏】在疫情前期,因为通关比较困难,通关的车次最多有三十车左右,那现在在海关的一个增进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下,我们现在迪脉已经达到了六七十车已经翻了一番,现在通关的一个效率,我们是很认可的,然后企业这边一边也很有信心。

友谊关口岸是通往东盟最便捷接的陆路通道,为了稳外贸促增长,友谊关海关启动“两步申报”改革,实行重点企业通关“一对一”跟踪服务,建立健全鲜活农产品快速通关机制,设立农产品进出口“绿色通道”,设置通关专用窗口、优先安排查验、随到随验,保障农产品快速通关。同时开通左辅山通道用于空车通行,缓解友谊关口岸通关滞缓现象,开通浦寨、弄尧互市点分流友谊关口岸通关货物,缓解通关压力。今年1-4月,友谊关海关进出口货值636.6亿元,增长5.5%,货运量96万吨。尤其是 3、4月份,辖区外贸明显复苏,出现逆势增长,3月货值增长14.9%,4月进出口货值193.8亿元,增长10.9%,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促外贸稳增长的双胜利。

【同期声】友谊关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 邓理明 今年来,我们友谊关海关这边认真落实中央复工复产达产一系列部署,针对实际出台了促外贸稳增长的个性化服务措施。首先就是实施绿色通道,推行“互联网+海关”办理方式,推行两步申报通关模式,通过努力保持了一个外贸的活力和业务的持续发展。

当前,凭祥市抓紧抓实抓细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防控工作,严格实施边境一线封控和二线管控,严把口岸入境关,封堵全部边境便道,严厉打击非法入境,筑牢边境防线,严防死守阻断疫情输入。与此同时,凭祥按照“一产多做贡献、二产加快发展、三产平稳增长”的工作措施,精准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同期声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 杨亚俊】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消费均实现了正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起稳回升态势明显,全市经济社会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和考验。下一步我们在坚持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将不断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抓好各项基本民生保障,努力实现“六保”工作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