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一体化

凭祥市1-5月外贸进出口持续回暖 同比增长2.1%

2020-06-20 16:40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海关统计,2020年1-5月,凭祥市外贸在企业复工和各界稳外贸的协同努力下持续回暖,共进出口488.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1%。其中,出口260.7亿元,下降8.2%;进口227.3亿元,增长17.1%。在广西和崇左外贸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的背景下,整体仍保持小幅增长态势。

从贸易地区上看,东盟仍为第一大贸易伙伴且增长稳定,对欧美贸易因疫情影响下降明显。1-5月凭祥市共对东盟进出口400.4亿元,增长9.8%;其中对越南进出口276.6亿元,增长10%。1-4月凭祥市对欧盟进出口3878.4万元,下降96%;对美国仅进出口869.7万元,下降99%。

从贸易方式上看,保税物流仍为第一大贸易方式且增长迅速,共进出口248亿元,增长39.9%;传统的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在疫情导致的部分口岸关闭及通关时长缩短的影响下,均有所下降。分别进出口152.2亿元、46.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6%、18.6%。

从运输方式上看,公路运输仍为主流,铁路运输继续保持倍增态势。1-5月凭祥市以公路运输方式进出口434.4亿元,增长14%,占比高达89%。同期以铁路运输方式进出口6.9亿元,增长9倍。

国内疫情基本趋稳后,广西通过继续创新政策、优化服务、强化帮扶,确保了外贸的稳步复苏,从而拉动了凭祥市外贸的稳步增长,预计随着稳外贸各项政策的进一步落地,以及越南等东盟国家疫情形势的全面好转,凭祥市外贸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