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首趟长沙-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从凭祥铁路口岸出境

2021-04-06 17:36     来源:边关凭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3日,首趟长沙-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从凭祥铁路口岸出境。

该班列4月3日在凭祥海关监管下办结海关手续,驶往越南河内,标志着经陆海新通道出境东南亚的中欧班列再添一条新路线。

凭祥海关关员对“长沙-河内”班列进行关锁核验以便快速放行

据悉,该班列3月31日从湖南省长沙北站始发,发运路径为长沙北-凭祥-河内,搭载82个标箱,主要装载货物为玻璃瓶、二氧化硅、热轧原钢等,共16690件,总重量约573.1吨,货值约47.39万美元。

凭祥海关关员对抵驶凭祥口岸的“长沙-河内”班列进行物流巡查

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凭祥分公司业务员韦晶贤:“长沙—东盟国际货运路线的开通能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也为中部地区货物出口东南亚提供新的通道。”

凭祥海关监管科副科长薛云程:“为做好班列监管,凭祥海关提前制定预案,班列抵达后,第一时间安排关员快递办结通关手续。”

据了解,凭祥铁路口岸是中欧班列往东南亚方向的主要出境口岸,2020年凭祥海关共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394列。“长沙-河内”班列试运行3个月后将逐步实现每周1班常态化开行,从而打造我国中部地区至东盟便捷通畅的国际物流通道,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中南半岛经贸合作、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中国力量。(来源:边关凭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