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杨亚俊拜访海关总署自贸司和中国石化

2021-04-24 08:57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0日,广西凭祥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书记杨亚俊一行拜访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司以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相关工作,推动业务合作。

在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司,杨亚俊汇报了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发展情况及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凭祥综保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贴边的综保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情况下,保持良好通关秩序,对外贸易、保税物流等业态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但也存在产业发展层次较低、新业态发展较为缓慢等问题。希望自贸司在凭祥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以及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等方面给予凭祥支持和指导。

杨亚俊一行拜访海关总署

海关总署自贸司领导对凭祥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和综保区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自贸崇左片区在创新发展边境贸易方面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同时指出,凭祥综保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和资源禀赋,要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打造“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五大中心建设中,结合凭祥综保区地处中国-东盟陆路大通道的优势,以综保区作为自贸片区创新的核心区,注重区域协同辐射带动,打造具有自身发展特色的综保区,以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在中石化集团,杨亚俊向中石化推介了自贸区崇左片区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介绍了凭祥市与中石化广西公司的合作项目,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积极推动合作领域提档升级。

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日峰在会谈中表示,公司将大力支持广西公司与凭祥市合作项目,高标准建设好国门综合服务小区加油站项目。赵日峰说,凭祥市区位优势明显,优惠政策多重叠加,是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城市,下一步,公司将组织团队到凭祥考察,希望凭祥市在集团投资布局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双方就干果、海产品等农副产品落地加工、边境跨境电商等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兼)仲国桃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有关部门领导随行。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