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凭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5月完成投资7.11亿元

2021-06-09 16:38     来源:左江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凭祥讯 今年以来,凭祥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凭祥市拟推进重点项目103个,1—5月完成投资7.1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49%。

抓住上半年施工黄金期,凭祥市加快口岸经济、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等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更多项目实现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在一季度已实现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水果小镇东盟中草药系列加工配套设施建设等6个项目开工、凭祥市上石镇鳗鱼养殖培训基地等6个项目竣工的基础上,凭祥市计划开工建设凭祥市红木创意产业园排水渠工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计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力争上半年凭祥市电子信息加工产业园、西部陆海新通道凭祥冷链物流仓储项目等7个项目开工,凭祥市农产品加工物流园配套道路工程、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至浦寨通道旅客联检楼综合信息化系统项目等4个项目竣工。

3月上旬,凭祥市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共12项,总投资21.53亿元,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口岸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这批重大项目的开竣工,为该市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吹响了该市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此外,凭祥市各大园区纷纷加快步伐,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推动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已竣工投产项目早日达产增效。在凭祥综合保税区卡二、凭祥综合保税区卡三、友谊关货运专用通道、监管中心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各项目施工方和项目业主充分认识到目前口岸在建项目的重要性,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力做好相关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能够早日试运行,并达到通关条件,切实提升口岸通关能力。 (黄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