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区市一体化

杨亚俊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2021-07-01 19:16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0日,凭祥市举办“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活动,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凭祥市四家班子、法院、检察院、各镇党委、市直和驻凭单位以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的党员领导干部到场聆听党课。

杨亚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是我们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是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强核心,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回顾走过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中,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接近前进。

杨亚俊强调,我们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努力将凭祥建成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首先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人民谋福祉的奋进力量;其次要进一步感悟思想的稳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思想;三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

杨亚俊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加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但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的立场不能变,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从事关群众的每一件小事着手,下大力气解决疑难问题;要坚持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慎重如实地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同时持续推进好疫苗的接种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

杨亚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三讲教育、先进性教育,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有力地推进了党的建设。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他强调,我们要通过党史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为民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每个同志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还要牢记纪律,遵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