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打造边境首个驻大型物流园多元联合调解室

2022-06-14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凭祥市司法局联合凭祥市边境管理大队、市人民法院、市场监管局、信访局等多个部门,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凭祥物流园揭牌成立驻南山联合调解室,这也是广西边境首个在大型物流园成立的联合调解室。

位于中越边境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凭祥物流园,物流功能庞大,配套设施完善齐全,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对接的现代物流园区。在该物流园成立的联合调解室服务范围辐射2个镇20个村(社区)的土地、工地、物流园、红木城等矛盾集中、高发重点区域,主要职能是联动调解片区内的贸易纠纷,为过往客商创造良好的贸易环境。

据介绍,联合调解室的成立是凭祥市司法行政机关等多部门联动协作的主动作为,是由事后化解向源头化解的工作模式转变,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阶段和萌芽状态。实现矛盾纠纷由被动作战向主动防范转变,有力防范和降低辖区内各类可防性涉稳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下一步,凭祥市司法局还将丰富联合调解室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配备、云调解平台、涉外法律服务团跟进等,并深化与法院、公安、信访等部门的联调联动机制,打造多元调解的前沿阵地,推动凭祥市调解工作提档升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