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区市融合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2-07-11 22:00     来源:边关凭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6日,市委书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武晓辉主持召开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区市融合发展工作研讨会,他强调,要加速推进区市融合发展,助推凭祥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志雄,市政协主席赵忠民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进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区市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凭祥地处祖国南疆,拥有多个国家级平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构筑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等国家战略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区市融合是我市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凭祥经济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凭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加强思想融合,通过进一步推进融合来提高工作的效能,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凭祥市、综保区要迅速行动,创新发展,加强业务交流,确保凭祥与综保区政策上无障碍,实践上无障碍,业务体制机制上无障碍。要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交流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渠道,确保信息畅通。要制定推进市区融合发展的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清单,找准着力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把创新跟载体有机结合,加强内外联动,培育高附加值产业,助推凭祥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最优的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凌星高、仲国桃、韦敏华、农垚峰、黄生弟、赵世文、李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