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东博会时间】世界那么大还是遇见你!崇左片区带你探寻RCEP商机合作的新密码

2022-09-16 23:16     来源:广西自贸试验区工作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2022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会上,崇左片区就重点产业进行线上线下推介。

本次推介会以“共享RCEP机遇 释放自贸活力” 为主题,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在推介环节,广西自贸办介绍了广西自贸试验区总体情况,崇左片区和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及其他有投资意向的重点企业就各片区重点产业进行推介。崇左片区推介“五跨”特色产业、南宁片区推介现代服务业、钦州港片区推介临港产业,介绍各片区发展现状、产业配套优惠政策及重点项目等,吸引国内外企业到广西自贸试验区进行投资。

会上,嘉宾共聚,客商云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晓钦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视频致辞。乐斯福中国区总裁杨宏、极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孟凡马分别就项目投资作经验分享。

张晓钦表示,广西自贸试验区系统集成了中国—东盟博览会、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开放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同时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携手开拓面向RCEP区域的大市场。二是携手共建面向RCEP区域的跨境产业链。三是携手高水平共建国际陆海新通道。四是携手共建中国—东盟经贸中心。

广西、云南、黑龙江同为沿边省区,也是国家第五批同期设立的自贸试验区。会上,三方就制度创新、产业合作、国际通道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创新合作机制。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为国家探索沿边开放合作新模式,助推沿边开放开发水平不断提升。

设立海外招商合作机构也是广西投资促进的一个创新举措。推介会期间,广西商务厅与日本瑞穗银行、香港广西总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完善全球招商体系,拓宽外资招商渠道。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签约南宁片区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部、岭郅中国华南区域总部、国投电力区域能源总部、汽车芯片产业研发制造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63.72亿元,创下新高。

本次推介会共有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各企业代表、嘉宾等约150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