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第七次会议

2023-10-23 16:30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中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召开党工委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迟威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耀锋、姚荣军参加,管委会副主任李秋艳、自治区纪委监委、崇左市纪委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迟威表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鲜明宣示了中国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对下一步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工作作出了具体的部署,为加快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迟威强调,要紧盯短板弱项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凭祥综保区要发挥作为崇左市对外开放的主阵地作用,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奋进,不断扩大保税物流、跨境电子商务等进出口规模,为完成崇左市外贸工作目标作更大贡献,建立在谈项目和重点落地项目两张清单,把资源和力量都聚焦到比较成熟的项目上来,做到抓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要对标先进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围绕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核心区,对标学习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做法,结合崇左市实际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重点加快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点、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口岸“一费制”、进口水果检疫处理流程前置改革等工作,积极推进边境口岸通关智慧化智能化,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壮大发展新动能。要树牢宗旨意识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巡视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与“四下基层”了解问题,坚持“立即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解决问题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原则,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做到既治标又治本,杜绝问题反弹,把问题整改整治成果转化成为促进凭祥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