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关税基层联系点工作连续两年获财政部肯定

2024-02-18 10:58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财政部关税司来函对2023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积极主动开展基层联系点相关工作,密切联系企业,定期提供进出口贸易动态情况等工作予以表扬。这是管委会在该项工作中连续两年获财政部关税司肯定。

作为2023年广西唯一入选财政部关税司关税基层工作联系点单位,管委会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上下联通的桥梁作用,为财政部关税调节、边贸政策调整及贸易谈判提供前沿的资料支撑。一是根据贸易特点调整上报关税基层联系点对接企业,动态关注企业进出口贸易情况;二是建立畅通高效的协作互动机制,定期与相关部门座谈,深入企业调研,向企业解读优惠的关税政策,每季度提供进出口贸易动态情况;三是积极参与关税调整调研工作,为上级财政部门提供参考材料。

通过关税基层联系点工作,加强与财政部信息互动交流,联系点企业可以通过地方财政部门或直接向财政部提出政策调整建议诉求,提高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政策建议话语权,推动口岸边境贸易问题有效解决。管委会金融服务局局长梁树建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联系点‘直通车’优势,问企所需,助力企业用好用足进口关税减免、出口退税等政策,推动关税政策落地见效,树立营商环境‘新标杆’;把关税调整、政策评估、课题研究等工作与深化产业园区改革有机结合,补齐短板,构建产业升级‘加速器’,加快打造现代沿边产业体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