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迟威到凭祥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

2024-03-25 16:44     来源:左江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迟威在凭祥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做好强产业文章 

持续推动产业园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崇左市长、凭祥产业园临时党委书记迟威深入凭祥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迟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系列重大部署,深化产业园区改革,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强产业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产业园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凭祥产业园智能家电制造产业区建设项目(一期)、邻里中心建设项目、东盟特色产品加工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朗姆酒—糖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广西祥盛高端家居项目、仁和·星油藤茶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忙碌作业。“项目推进顺利吗?”“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迟威先后来到这些项目所在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

迟威强调,产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构建沿边特色产业体系,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增强服务意识,做好要素保障,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要打好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组合拳,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加强产业对接协作,扩大产业开放合作,打造更多承载国内外产业转移的发展场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做好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做好园区资源整合、环境改善、品质提升等工作,完善提高园区功能和服务水平,让园区运转更高效、企业办事更便捷。

崇左市政府秘书长李剑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