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产业园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4-03-25 17:49     来源:广西凭祥产业园筹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广西凭祥产业园召开园区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总结园区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崇左市市长、凭祥产业园临时党委书记迟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凭祥产业园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专职副主任姚荣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迟威指出,2023年凭祥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及李强总理莅临崇左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大改革创新,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迟威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园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抓紧抓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高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园区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相关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

迟威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队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在学深悟透、身体力行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持续推动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党建联盟机制,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大力选树讲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先进典型,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实施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新时代严的基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认真贯彻落实崇左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崇左建设的决策部署,紧扣园区实际,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拓展反腐败工作的广度深度,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以案示警、以案说纪,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要紧盯项目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加大力度惩治因贪易腐,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快整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整改。

迟威要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警惕,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统筹用好园区对外宣传媒体,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讲好园区发展故事,展现园区良好形象;要守好守牢意识形态底线,持续健全意识形态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严密防范抵御境内外各种错误思潮、有害思想观点的侵袭渗透。要锚定园区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用好用足园区支持政策,从政策中谋项目、争资金、找出路;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处级领导干部联系项目制度,以“保姆式”服务全过程跟踪,及时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招商引资,采取产业链招商或委托招商等方式,持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要持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口岸等相关工程;要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周例会制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还安排了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凭祥产业园临时党委班子成员,筹委会班子成员,所属全体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