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杨亚俊率队与越方代表团会晤

2020-05-09 16:14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与越方的沟通协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工作,5月8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带队与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潘鸿进为团长的越方代表团在友谊关零公里处进行会晤。

杨亚俊对越方来函关于暂停实行边境口岸代驾司机制度、恢复边境口岸和互市点货物进出口通关活动等事宜进行了答复,并提出了希望越方支持的推动口岸发展的相关事项。中越双方围绕疫情期间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口岸通关、推动中越双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地交流意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杨亚俊表示,中越双方在疫情期间为恢复边境口岸和互市点的经济秩序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更好地保障中越口岸疫情期间经济形势平稳发展,促进中越经贸往来,希望越方尽快扩大越方过驳场地容量,增加至少满足1000辆中国出口重车过驳需要的货场容量,有效缓解口岸拥堵状况;希望越方尽快将位于边境线的一进一出卡口后移,避免进出境货车堵塞在边境线咽喉处;希望越方尽快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车辆通关效率,尽快明确弄怀-谷楠货运专用通道建设方案,尽早启动建设;希望越方增加进出境卡口的工作力量、工作窗口,优化流程,核查越方出境人员健康申报等资料,节约通关时间;希望越方同意推进中越货车“重进重出”,发挥中越货车的运能,降低空载率,降低企业成本。中方将会对越方代表提出的问题抓紧研究,在保障做好防范疫情输入的基础上研究探讨有利于双方口岸发展的可行方案。

越方代表团表示,将大力支持中方代表团提出的有利于推动双方口岸顺畅、推动中越经济发展的相关事项,加快抓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口岸管控力量,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加强对企业、司机关于中方口岸进出境管理措施的宣传,避免越方出境司机抵达中方口岸再填报健康申报等材料造成通关效率的降低;将中方提议中的重大事项上报有关部门,加快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实现中越双方更长远的经济发展。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以及自治区卫健委、凭祥市、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友谊关海关、凭祥海关、友谊关口岸经济区管委会、国贸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晤。

(文图/庞俏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