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抗疫情强保障!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年产6000万只医护口罩项目正式投产!

2020-05-11 18:00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使全国各地纷纷出现了口罩荒,在紧迫的防疫物资需求下,国家喊话企业,鼓励口罩生产。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园区企业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立刻响应防疫需求,在2月19日申请了年产6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项目。 

园区企业年产60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项目的生产车间

而作为本不从事口罩生产的中药产品生产企业,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从项目申请到投产的过程都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原材料缺乏、生产设备不能及时交付、专业人员不足等难题接踵而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推进该项目尽快投产是响应号召,也是责任担当,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千方百计找原料、买设备、引人才,小到一个裁切口罩面料的刀片的引进,大到生产线的建成,在项目开展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为了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该项目的质量负责人还在连续加班中病倒住院。

防疫物资的生产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对该项目高度重视,进行了全程跟踪服务,协调友谊关海关、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保障原材料、生产设备的顺利引进,推进产品的审批验收等事项,全力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开展。提及管委会在推动项目中的积极行动,该项目负责人感激地说道:“从项目立项到投产,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帮助我们推动项目尽快投产。” 

正是在这样的努力下,5月9日,该项目正式投产。在配套资源不齐备的情况下建立起了完整的医护口罩产业链。而秉承着“用心制造,努力打造高效的新国货、老字号”的品牌理念也使得该项目生产的口罩获得了欧盟CE认证。在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穿着无菌服在生产线上忙前忙后,完成一只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制作,单条生产线的日生产量就达到了八万只口罩。

在当前复工复产潮如火如荼的情况下,该项目投产后的口罩将近满足当地防疫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并在满足当地防疫需求的基础上,发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作为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国家的国际通道重要节点的作用,将医护口罩出口东南亚国家,助力抗疫的全面胜利!

(文图/庞俏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