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筑得良巢引凤来!百世集团欲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2020-05-14 17:15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注入新动力,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园区考察,洽谈合作意向,百世集团就是其中一家有着强烈意向来园区落户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

百世集团是一家集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末端服务、运力匹配、国际电商物流、物流金融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平台,是中国五百强企业之一,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9年中国物流公司百强名单中位列第11名,B2B/B2C仓储网络服务、快递网络服务、整车平台网络服务等皆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5月12日,百世供应链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宝丹一行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了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清关现场,并与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召开了业务交流座谈会。友谊关海关、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祥发公司、凭祥市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百世集团考察团介绍了百世集团的基本情况、供应链服务、境外资源等情况,并现场咨询了在凭祥综保区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相关问题,会议现场就加快推进百世集团供应链跨境电商业务在园区落户展开了积极的研究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百世集团考察团还在会上提出了在凭祥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目标:计划于5月完成项目落地,6月起承接订单,2020年度在凭祥综保区平台完成订单不低于40万单,贸易额不低于400万美元,2021年度在凭祥综保区平台完成订单不低于100万单,贸易额不低于800万美元。

百世集团建立了覆盖面极广的供应链服务网络,在越南、泰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分布有跨境电商仓储资源。2018年,百世集团启动了泰国快递网络,以泰国为中心,辐射东南亚,为客户提供中国-泰国及泰国-周边国家的跨境物流及仓储一站式服务。在2019年启动了越南快递网络,加快实现其构建全球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的长期战略。百世供应链高级跨境项目经理孟鑫说:“凭祥的区位优势决定了许多国内货物直接运往凭祥,我们之前的货物都是从广州、深圳在南宁清关再到凭祥,在凭祥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有利于直接打通运输线路、缩短运输周期、节约运输成本。”该项目入驻后也将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拓宽跨境电商发展的东盟市场,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带动园区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发展。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国-东盟陆路边境交汇处,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需求日益增长,广西凭祥综保区地处国内外市场核心区域,在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新业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筑得良巢引凤来,为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跨境电商相关企业入驻园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将牢牢把握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全面落实跨境电商综试区优惠政策,加快凭祥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邮政跨境电商系统、南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系统对接,不断提升跨境电商货物清关效率,加快实现园区跨境电商新业态的蓬勃发展! 

(文图/庞俏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