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自治区公证机构改革调研(崇左)座谈会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

2020-05-15 11:13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3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率联合调研组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就公证机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崇左市司法局、崇左市辖区公证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公证机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情况和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改革情况、扩大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可行性主题、调研机构体制改革后人员、财务、经费管理体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向调研组汇报了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建设情况并就片区发展跨境贸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游、跨境劳务合作这“五跨”中需要的立法支持提出了意见。同时,参会的公证机构负责人还对如何推广公证行业服务自贸区建设和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便利化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进行了讨论。

杜恒年表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以及作为片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市,在建设发展中都有大量的公证服务需求,要持续推进公证体制改革,切实有效落实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并提出新的业务结构调整策略,拓宽公证服务领域;要加强信息化、智慧化的网络公证服务建设,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沟通渠道;要继续建设人才队伍,加大公证法律服务的辐射面和宣传面,让更多的人树立起法律意识;要全面提升公证服务效能,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公证力量。

会前,调研组还参观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展厅了解综保区建设情况,实地调研综保区内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崇左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凭祥)工作站——崇左市涉外法律援助(凭祥)工作站,查看了工作场地、基础设施,了解工作站机构设置和履行职责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