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今天,友谊关口岸正式实行出口提前审结模式!

2020-06-01 19:19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友谊关口岸第一辆采用出口提前审结模式的货车顺利通关

2020年6月1日13时10分,一辆由广西元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的装载着27.2吨的陶瓷纤维模块的货车在友谊关口岸顺利通关,这是友谊关口岸第一辆采用出口提前审结模式顺利通关的货车,标志着友谊关口岸顺利实行出口提前审结模式,成为进出口货物均可实行提前审结模式的口岸。在2019年5月,友谊关口岸实行了进口提前审结模式,口岸通关效率的提高、通关时间的缩短推动了园区物流企业业务量的增长,口岸日通关车辆高峰期达到了1600辆次。进口提前审结模式推行效果良好,园区企业纷纷表达对推行出口提前审结模式的强烈需求。为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友谊关口岸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对出口货物采用“提前审结,卡口验放”的通关模式,报关单申报、缴税、审结等环节都可以提前至货物入场前完成,省去了出境车辆抵达园区后等待报关的时间,未抽到查验的车辆可即进即出,车辆整体通关时间由两到三个小时缩短至平均10分钟。出口提前审结模式的推行,将为园区企业节省极大的时间成本、运输成本,推动国内货物更好地走出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助推稳外贸稳外资,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