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6-05 22:15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5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申报中心大楼召开第一次会议。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何良军在会上讲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主持会议。

会上,就如何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发展,何良军在会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崇左片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作为首批五个沿边的片区之一,肩负着沿边改革开放试验田的新使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成立,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崇左片区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紧迫了。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及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管委会干部集体谈话上讲话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崇左片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努力把崇左片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沿边开放的新高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陆路门户、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为全国沿边开发开放提供更多的崇左经验。二是,明确任务,重点突破,全力以赴抓好崇左片区各项任务落实,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要点,坚定发展信念,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崇左片区五跨试点任务,紧盯制度创新任务目标,找准各业务板块的突破口。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尽快出台和落实好政策,整合各方面力量推动崇左片区建设。落实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三是强化责任,主动担当,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作表率,在抓落实上创实绩。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一切工作从大局出发,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杨亚俊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成立并与综保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后的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确保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崇左片区工作与综保区工作不断、节奏不乱、干劲不减,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合理衔接、有序推进。同时尽快做好调整安排办公场所,调整优化各部门人员配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等工作。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