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口岸经济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5 17:44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考察调研。图为房灵敏(左三)在友谊关口岸货运新通道防疫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房灵敏率调研组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口岸调研指导口岸经济、边境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何良军,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房灵敏一行先后深入货运专用通道、友谊关零公里实地调研疫情对货物通关的影响和了解管理部门的应对措施。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在介绍中表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实施货运代驾管控制度,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趋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同时实施分流口岸车流、增加货场数量提升货车容量等措施着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今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友谊关口岸一度成为广西唯一正常通关的陆地边境口岸,广西边境口岸业务量75%以上发生在友谊关口岸,恢复通关以来尚未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例。

房灵敏对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不断加强口岸安全管控、严防输入的同时促进口岸通关顺畅的举措予以肯定,他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友谊关口岸作为广西内车辆、人员流动相对较大的口岸,“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可想而知,要从口岸检疫、出入境车辆和人员分流、分类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加强全流程的闭环管理和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容不得丝毫松懈。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及经济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