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0-06-17 21:46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6日下午,中国(广西)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何良军在会上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会议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主持,崇左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林永毅,崇左市商务和口岸局局长麦建军,凭祥市市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晓辉,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以及凭祥海关、友谊关海关、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各局、凭祥市建设指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凭祥自贸办汇报崇左片区建设进展情况,凭祥海关关长彭程、友谊关海关关长李伟丰汇报海关工作情况,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招商引资局、产业发展局,凭祥市大数据办、凭祥市商务局、凭祥市投促局、凭祥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还就进一步推进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围绕如何抓住崇左片区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何良军指出,要化危为机,在迎接挑战中精准定位。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起来,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何良军要求,一是要聚焦试点任务狠抓落实。根据广西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改革试点任务要求,试点共分解成120项,其中涉及崇左片区85项,任务重,压力大。要求各部门、各局对标好自治区下达的任务要求,要主动对接片区建设指挥部各个对口工作部门,及时了解试点任务的进展情况,切实提高各项试点任务的完成比例。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狠抓落实。崇左片区在建设发展中有特色也有局限,在完成广西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上相比另外两大片区更有难度,各部门、各局要加大工作力度和精准度,确保在完成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力争完成工作目标。三是聚焦创新案例和政策支持狠抓落实。要持续发挥好自贸试验区试验田的作用,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全国沿边地区开放提供更多的崇左经验。四是聚焦其他重点工作狠抓落实。要围绕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的其他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全面落实,推动自贸试验区加快发展。在产业集聚发展上要加快编制崇左片区“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和布局,确立片区的硬核产业和重点产业集群,加快产业集聚发展。五是要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狠抓落实。崇左片区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扛起片区建设的重要政治责任,以强有力、高标准的执行力抓落实,推动发展。片区管委会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全面参与,强力推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就如何做好何良军市长提出的四个聚焦一个执行落实工作,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进入角色进入工作状态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此次会议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共同推进崇左片区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