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跨境电商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0-06-19 16:35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听取部门和企业对跨境电商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跨境电商工作的谋划与举措研究,大力推进片区跨境电商业务增长,6月16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跨境电商工作推进座谈会。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左市政府秘书长林永毅,工管委领导杨亚俊、武晓辉、凌星高、仲国桃、李有发以及管委会各局、凭祥市商务口岸局、凭祥市投促局、友谊关海关、祥发公司、邮政公司、百世物流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跨境合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园区跨境电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今年四月,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崇左)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此之前凭祥综合保税区已经联合广西邮政公司,按照国际邮件、国际快件、跨境电商零售保税备货模式,建成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开发并上线综保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成功走通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业务。崇左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一批企业表达了来园区落户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意向,提出了在凭祥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目标,其中部分企业成功完成了业务测试。

何良军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跨境电商重要性的认识。在新形势下,要找准制约影响综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内跨境电商发展的短板和痛点,采取更为有力的系列针对性措施,推进跨境电商业务。

何良军强调,要重点围绕跨境电商平台、物流、支付等服务和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生态。要抓关键抓重点,整合现有的资源和供应链的优势,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跨境零售业务发展。同时要努力引进更大更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接收他们带来的巨大物流量,通过物流带来资金流,带来技术流,形成资源集聚和配置中心,辐射带动整个区域的跨境电商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