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展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

2020-06-30 20:14     来源:凭祥综保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晚,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职工多媒体活动室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为以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爱党爱国意识为主旨的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放映的影片为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七位导演共同拍摄,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七个重大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十一号返航、纪念抗战胜利阅兵,用艺术呈现了中国人的高光时刻,用光影展现了七个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正如《我和我的祖国》总导演陈凯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相信会有很多观众看电影时会流泪,“因为它会激起你血液里的那些东西,一种对自己民族历史的激动。”观影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这些聚焦在历史背景之中的小人物的爱国情感,引起观影的党员干部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再一次被如此深刻的爱党爱国意识所冲击,强化了对革命历史的记忆,深深地被影片表达的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感动和激励,今后要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好管委会的各项工作,抓住自贸试验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奋力开创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