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调研公共法律体系建设情况

2020-07-04 20:30     来源:凭祥综保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3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雷震率调研组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公共法律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陪同调研。

雷震一行在友谊关口岸查看口岸通关情况

雷震一行在园区企业厂房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雷震一行先后前往友谊关口岸、园区企业、园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智慧园区及数字口岸指挥中心、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口岸的通关及疫情防控、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园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各项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发展的措施与办法。

雷震一行就推进自贸区崇左片区公共法律服工作开展座谈会

在实地走访后,雷震一行在凭祥综保区申报中心大楼开展座谈会。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自贸区崇左片区公共法律服务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从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法律支撑等方面围绕如何推进自贸区崇左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讨论。

雷震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相关回应,并表示,开展自贸区的法制服务和保障工作,必须要解放思想,实行制度创新。在扩大开放的制度建设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形成高标准的投资贸易的规则体系。要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建立行政权责的清单制度,明确政府职能的边界。要创新发展自贸区的商事纠纷仲裁,研究成立自贸区的国际商事仲裁的机构,探索自贸区商事仲裁的制度创新,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商事纠纷仲裁机构,促进形成具有国际标准公信力的商事仲裁体系。要建立自贸区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积极探索在自贸区建立发展行业性的专业性的人民调解委员会。要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为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同时通过自贸区的建设来推进法治建设水平的提升,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自贸区建设经验。

凭祥综保区管委会、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崇左市、凭祥市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