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25 15:25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于2021年5月17日—5月28日在梧州组织开展两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片区所属机关党员、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梧州是广西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是点燃广西红色革命火种的地方,诞生了第一个中共支部、第一个中共地委、第一个全省性的党组织等中共广西党史上十八个第一,红色资源丰富。培训班学员们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观看展出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了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英烈们感人肺腑的生平事迹;在李济深故居,学员们深入了解李济深先生带着战火硝烟的历史事迹,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那种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并情不自禁在现场与其他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梧州珠山烈士纪念碑下,学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龙圩区广平镇调村的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党员干部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在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育活动和专家授课相结合等形式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接受了一场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和精神得到洗礼和升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综保人、自贸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工作姿态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为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