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凌星高主持召开友谊关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工作会议

2021-06-03 18:00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主持召开友谊关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工作会议。友谊关边检、友谊关海关、国际道路运管处,凭祥市交通局、交警大队、卫健局、综合执法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督查考评局、祥发公司等业务负责人、管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凌星高一行来到卡口二现场踏勘,对口岸通关秩序、代驾司机交接管理、入境消杀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

会上,凌星高指出,当前我国周边国家疫情急剧恶化,近期国内广州、佛山等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进一步筑牢口岸疫情防线。会议研究决定,相关部门单位立即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综合执法组,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和秩序管理,全力织牢织细防控网。重新规划调整餐饮后勤、临时休息等区域建设,提升配套服务水平,提升周边环境质量。要求加强跨境代驾司机健康管理,以及驾驶过程中定人、定点、定路线的闭环管理。强化对跨境货物的全面检测和消杀,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防护。加强疫情防控健康宣教,利用横幅、展板、电子屏、互联网平台等资源宣传相关知识政策,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