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03 18:00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市建设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指挥部2021年一季度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完成崇左片区各项工作指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推进2021年二季度重点工作。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主持会议。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有发等崇左片区领导以及崇左片区管委会各业务局、凭祥市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崇左片区1至5月建设工作情况并专题研究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指标、区市两级合力招商引资、区市两级行政审批一体化、区市两级共同推进片区试点任务和制度创新工作4项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崇左片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试点任务落实取得新突破,保持了积极健康的发展势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快崇左片区建设发展意义重大。第二季度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崇左片区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仍存在问题和短板,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在推动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推进崇左片区建设。各个责任单位要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整体合力,加强联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问题短板,通过对标对表分析看清差距,找到与先进缩小差距的办法和路径;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开创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通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各项指标任务,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营商环境工作等措施,积极主动参与制度创新改革,强而有力地 “攻坚二季度 冲刺半年红”。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疫情防控失责“零容忍”,继续严格执行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做到防疫工作和口岸通关同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崇左片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全面参与,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协调,务求实效。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设立自贸试验区绩效考评体系,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形成工作专班,共同加快推进片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上半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要在跨境电商、检验检测中心、越南公民持《边民通行证》入境停留期限延长至7天、市场采购贸易等方面形成创新案例10项以上;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形成一体化招商合力。抓住自治区举办“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契机,区市两级招商部门加快整合力量,形成“走出去”的工作合力与招引机制,继续瞄准凭祥市出口前10名商品,分析口岸出口货值前10位商品,锚定产业链精准招商,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要突出重点,抓牢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要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工作,加快打造片区硬核产业,力争整个凭祥市每年推进建设标准厂房20万㎡以上,每个工业园区每年集中力量重点推进5个以上基础设施项目,使平台优势真正的转化为片区发展优势,促进产业发展、项目落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