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督查工作组到崇左片区开展督查工作

2021-06-02 18:00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勇率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督查工作组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及各级各部门资源要素向片区集聚等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到智能公路港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督查组到良维科技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督查工作座谈会现场

督察组先后前往中国凭祥东盟水果小镇、崇左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智能公路港项目现场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走访广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良维科技公司等了解企业需求,调阅有关材料开展督查,与崇左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口岸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访谈,详细了解崇左市资源要素集聚到崇左片区的情况,并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崇左片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研究探讨。

座谈会上,崇左市副市长蒋红林向督查组汇报了崇左片区建设情况。他表示,崇左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抢抓新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加速崇左片区发展。今年,崇左片区完成了74项试点任务,累计挖掘总结提炼创新案例25项,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指标正稳步推进完成。当前正在资金、用地用人等方面积极整合各级各类资源要素向崇左片区集聚,加快推进深化改革的步伐,不断培育外贸新业态,加大推进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及凭祥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同时谋划设立崇左片区协同发展区,推进联动发展。

秦勇指出,崇左片区充分发挥沿边跨境特色,在跨境贸易、跨境物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和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感,形成推动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将更多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崇左片区倾斜,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政策扶持力度;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带动崇左片区重点产业发展,开创主导产业集聚局面;要抢抓RCEP协定签署机遇,充分用好崇左跨境电商综试区等政策优势,创新推进贸易新业态发展,推动崇左片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西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主持督查工作座谈会,广西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及崇左市、崇左片区管委会、凭祥市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