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自贸试验区发展专题座谈会

2021-06-11 18:01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自贸试验区发展专题座谈会,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双方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积极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合力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并在支持自贸试验区转型升级,推动崇左片区“五跨”产业全面提质,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揭开了央企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发展合作新篇章。

会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辉分别作交流发言。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所属企业党员,国寿资产公司相关领导及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多资产投资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凌星高首先对国寿资产公司充分发挥保险、投资、银行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优势,服务自贸区崇左片区经济发展予以感谢。他表示,自挂牌以来,崇左片区依托沿边优势、叠加开放平台政策,重点发展“五跨”产业,打造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新通道陆路门户,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引领自贸试验区发展,推动学习成效与业务发展互促共融,以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增进管委会与国寿资产公司沟通交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自贸区崇左片区的高质量发展。

国寿资产有限公司供图

王军辉指出,广西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中国人寿与广西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崇左片区管委会与国寿资产公司共同座谈,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贸试验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揭开了央企服务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发展合作新篇章。他表示,国寿资产公司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依托公司业务涵盖资产配置、品种投资、风险管理等领域的资源条件,在支持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重组、服务生态优化绿色发展、建立全面交流合作机制上拓展互动的范围与内涵,更好服务自贸区崇左片区发展建设。

座谈会还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一国两制”与国家统一研究所副所长赵柯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变局与新发展格局——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当前国际形势研判》的专题讲座。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入理解百年大变局 ,善于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做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