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06-21 20:27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区、崇左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6月18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升园区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崇左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结合自己所管的行业、领域、业务的特点做好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落实值班各项要求,畅通信息来往渠道,做到及时妥善处理突发应急事件;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现场培训消防知识、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等活动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

据了解,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针对企业、建设工地、口岸作业区及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推进系列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园区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专项活动9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次,同时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专家就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切实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的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