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片区风采 > 园区动态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2021-07-09 11:47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各方面人员的消防意识,着力破解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难题,提高园区应急联动、联合应对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不断完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机制,7月8日上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联合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卡凤物流加工区举行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企业在生产电源线的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机器温度升高,引发火灾。发现火情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向管委会、消防等相关部门请求支援。园区管委会安监办、凭祥市部门、消防救援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管委会、消防、应急、通信、交警、供电、供水、医疗和企业等各方面力量的密切合作,成功灭火,救助被困人员。

“今天的应急救援演练,为我们抓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了个好头。我们园区各有关单位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有安全隐患的要加紧整改,坚持预防为主,久久为功,确保园区内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态势,为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仲国桃表示。

本次演练也是崇左片区紧密联系消防等部门,依托应急保障力量,各方合作参与地方救援的一次实战演练。“本次演练场景贴近实战,真实性强,流程清晰,参演人员从岗位应急处置到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再到启动政府应急救援预案,各个环节逐级响应,指挥有力、衔接紧凑、处置得当,对破解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难题提供了实操参考,演练成效明显。 ”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谢海干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下一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工作,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成果和不足,并通过开展常态化、全员性的应急演练,进一步磨合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不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