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简介 > 领导活动

崇左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4-04-03 16:25     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迟威在崇左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勇挑改革重担 为崇左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丁东弟主持

4月1日,崇左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迟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勇挑改革重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支撑和制度保障。市委副书记丁东弟主持会议。

迟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地方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崇左市机构改革工作。

迟威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狠抓重点、突破难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主线,健全党对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领导体制机制,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围绕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这一基本要求,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服务崇左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一重要目标,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建立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的工作运行体系。要围绕优化协同高效这一基本原则,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机构编制资源,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让各项改革举措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迟威要求,崇左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坚持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确保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步骤要求,加强思想引导,严肃改革纪律,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素质队伍工作迈上新台阶,凝心聚力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崇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开道对机构改革方案作具体说明。崇左市领导陈红、刘德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