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2020年重点推进试点任务督查清单(崇左片区52项)

2020-10-09 10:15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序号 任务编号 试点任务 工作内容 工作目标
2 SD003 对标国际标准,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一、办理建筑许可方面:
1.“推行“信用+承诺”绿色直通审批模式。
2.全面推行联合审查。
3.开展分类审批管理。
二、不动产登记方面:
1.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
2.推广应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智能审批。
3.推进抵押登记延伸至银行机构。
4.实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一、办理建筑许可:
片区内企业投资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环节压缩为10个,申请材料28项,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企业投资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环节压缩为12个,申请材料43项,办理时限40个工作日。
二、不动产登记:
1.首创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全自助办证登记模式,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多点布局就近办、智能比对自助办”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2.实现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3 SD004 推进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将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省级发证产品)审批权委托下放至凭祥市市场监管局。 将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省级发证产品)审批权委托下放至凭祥市市场监管局。
4 SD008 调整完善省级管理权限下放内容和方式。 委托或授权自贸试验区实施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 针对内陆城市南宁、沿海城市钦州、边境城市崇左3个片区不同的政府管理权力需求,至少下放两批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提高下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5 SD010 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按照“应划尽划”原则,把行政许可事项整体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在综合服务大厅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推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 推动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大厅(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做到“应进必进、能进能办”,满足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事”的需求。
6 SD012 探索实施投资项目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 1.建立以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约束为核心的管理模式,企业在按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后,即可自主依法依规开展设计、施工,竣工后接受相关验收。
2.通过优化、整合,将建设管理程序调整为项目前期、项目审查和承诺备案阶段、项目实施和现场服务、验收发证4个阶段。
3.园区符合要求的产业项目,整个审批流程缩减为10个办理环节,共30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简化资料,提高建设投产效率。
4.工业项目实行无费化审批,对于政策减免的收费确保减免到位。
5.实施竣工联合验收。
1.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改革,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实现项目直接落地建设。
2.简化审批流程,确保企业投资项目45个工作日内核发施工许可证。
3.压缩审批时限,整体工程报建时间压缩三分之一 。
4.降低企业成本。
5.将建设项目竣工规划核实并入联合验收工作并实施。
7 SD015 继续探索创新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模式。 1.创新建立绩效考评机制。
2.建立目标任务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全程跟踪绩效考评办法。
3.开展第三方评估和结果应用工作。
建立公共部门绩效管理新模式。
10 SD067 完善知识产权交易体系与交易机制。 1.扶持知识产权交易机构建设。
2.推动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
促进知识产权交易和知识产权转化。
11 SD068 完善知识产权评估机制、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和方便快捷的质物处置机制。 1.培育知识产权评估机构,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评估机制。
2.推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业务。
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业务有序展开。
12 SD018 探索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 1.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
2.面向外资企业做好《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的宣传讲解培训。
3.改进完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系统、数据对接,推进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定期跟踪汇总外资企业投资信息情况。
形成常态化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
13 SD019 支持外商独资设立经营性教育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1.制定《关于做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独资设立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及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2.结合自贸试验区3个片区实际情况,完善外商独资设立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有关制度规定。
不断提升自贸试验区教育教学水平。
14 SD020 统一内外资人才中介机构投资者资质要求,由自贸试验区管理机构负责审批,报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1.制定进一步明确自治区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及备案有关事项的相关文件。
2.统一内外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投资者资质要求,调整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层级。
实现统一的内外资人才中介机构投资环境。
16 SD024 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服务体系,完善外商投资促进、项目跟踪服务和投诉工作机制。 1.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政企沟通平台,对片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协调服务及督办,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2.建立招商引资代办服务平台,对符合产业导向的片区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程免费代办服务。
3.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投资投诉举报平台,受理涉及片区营商环境建设、企业投诉举报、投诉案件转办督办工作。
4.实施重大外资项目“直通车”和跟踪服务制度。
外商投资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机制更加明确。
17 SD025 鼓励自贸试验区在法定权限内制定外商投资促进政策。 各片区根据自身实际,研究出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审批、投资领域指引、多元化融资等方面的便利化措施。 政策出台并落地实施,营商环境得到优化。
18 SD028 鼓励企业“走出去”在周边国家开展农业合作。 南宁片区:建设“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广西试验站”,与境外试验站构成内外联动、双向交流的促进农业品种技术交流格局。
钦州港片区:建立农业企业“走出去”投资风险防控机制。
崇左片区:建设农业对外合作试验区。                                                                                                                                                         
搭建农业“走出去”平台,推动广西农业“走出去”企业在周边国家开展农业合作,形成我区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战略支点。
21 SD077 加快构建经西部地区联通“一带一路”的大能力铁路货运通道。 完成沿海铁路钦州至防城港段扩能改造、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扩能改造可研编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加快构建经西部地区联通“一带一路”的大能力铁路货运通道。
23 SD030 加快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依托“单一窗口”标准版,探索与东盟国家“单一窗口”互联互通。 1.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推广应用,提升原产地证、许可证件、出口退税、金融服务等业务功能应用率。
2.全面建成“单一窗口”升级版“智慧湾”项目,实现引航调度、设备交接、查验放行等口岸物流作业无纸化。
3.启动建设“单一窗口”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支持服务全区跨境电商园区建设和跨境电商企业发展。
4.启动公路口岸“单一窗口”应用功能升级建设,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
5.开展区域“单一窗口”合作。实现与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数据对接,积极参与中国和东盟国家“单一窗口”国际合作,完成中国-新加坡“单一窗口”合作—钦州港海运集装箱物流信息共享试点任务。
优化通关流程,打造数据互联互通、业务高效协同的通关一体化服务平台,提升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24 SD037 研究开展贸易调整援助试点。 1.配合商务部积极开展糖业国际贸易调整援助调研。
2.做好2019年首期试点培训项目评估工作。
推进贸易调整援助食糖产业试点。
25 SD038 逐步实现自贸试验区内综合保税区依法依规全面适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 钦州港片区:加快完善钦州保税港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蚂蚁洋货)、保税网仓(北港物流)、监管平台以及物流、支付、认证等服务支撑系统,尽快启动跨境电商“1210”业务(2020年)。
崇左片区:加快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业务,建设凭祥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快速报关、通关。
1.建成面向越南、东盟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
2.实现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零突破。
3.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量实现较快增长。
27 SD041 支持发展国际贸易、现代金融等总部经济。 钦州港片区:引进10家以上国际贸易、航运物流、金融服务等总部企业、平台经济企业。
崇左片区:1.制定并印发关于引进和发展总部经济企业意见,完善总部经济企业优惠政策和奖励金申报流程;2.继续引进一批物流、贸易等总部经济,在“五跨”的发展定位基础上,引进第三方物流平台、东盟卡车班列、冷链、大宗产品交易等重点项目。
推动总部经济集聚。
29 SD087 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联运”新模式。 1.协同推进中国-越南-中南半岛陆运电商专线。
2.研究出台跨境电商物流企业资金支持方案。
3.积极探索以陆海新通道班列作为跨境通道基础,开展集成运作创新模式,支持相关企业在海外设立代表处、货物集散点。
4.探索多式联运为基础的农村跨境电商新模式。
跨境电商+国际联运新模式取得一定进展。
30 SD088 依托现有交易场所依法依规开展面向东盟的大宗特色商品交易。 南宁片区:有序整合现有交易场所,推动依法合规建设中国-东盟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
钦州港片区:引进、培育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主体。
崇左片区:建设凭祥东盟电商交易市场,推进中国—东盟(凭祥)电商产业园“线上展示,线下交易”,拓展名优特水果、农产品交易集散、综合物流服务,打造电商孵化创业平台,扩大“凭祥直发”水果电商规模。
依托现有交易场所,初步形成中国-东盟要素交易渠道。
32 SD033 依照自由贸易协定安排,推动实施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和原产地预裁定制度。 1.在南宁、北海企业成功开展原产地预裁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微信平台、企业宣讲等方式加强政策推广宣传,扩大原产地预裁定实施企业范围。
2.根据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实施条件,做好与瑞士、冰岛、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有进出口业务往来的重点企业的针对性推进。      
推动自贸试验区内更多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开展原产地自主声明和原产地预裁定,运用原产地政策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便利。
33 SD035 优先审理自贸试验区相关口岸开放项目。 1.加快推进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项目验收。
2.完成1个及以上钦州港海港口岸码头泊位验收。
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口岸开放建设。
34 SD036 支持依法依规建设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 1.积极开展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生物制品检验能力建设,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生物制品进口口岸提供技术支撑。
2.提前介入,做好药品、中药材口岸申报,加快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药品、中药材通关口岸规范建设。

推动依法依规建设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
35 SD039 支持在自贸试验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现货交易、保税交割、融资租赁业务。 1.针对各片区特殊区域内面临的相应市场主体严重不足问题,密切配合和积极推动地方做好特殊区域政策专项扶持和招商引资,加快区内企业产业项目引进培育。
2.做好对片区内发展现货交易、保税交割、融资租赁等新业态的政策宣讲服务。
开拓发展自贸试验区内的综合保税区新业务、新业态。
36 SD043 促进文物及文化艺术品在自贸试验区内综合保税区存储、展示等。 1.针对各片区特殊区域内面临的相应市场主体严重不足问题,密切配合和积极推动地方做好特殊区域政策专项扶持和招商引资,加快区内企业产业项目引进培育。
2.做好对区内发展文物及文化艺术品保税存储展示等新业态的政策宣讲服务。
开拓发展广西自贸试验区内的综合保税区新业务、新业态。
37 SD031 试行“两步申报”通关监管新模式。 1.在自贸试验区全面推广进口货物“两步申报”改革。
2.指导服务企业应用“概要申报”+“完整申报”的“两步申报”便利化制度,研究优化“两步申报”模式和流程,推动提高“两步申报”占比。
全面实行“两步申报”通关监管新模式,争取率先探索有效兼顾贸易安全与贸易便利的“两步申报”管理新经验。
38 SD032 探索对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取消工单核销和单耗管理。 1.出台企业取消工单核销和单耗管理的业务办法和指引。
2.在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探索实施耗料式管理模式并总结试点经验。
3.创新加工贸易监管模式,简化管理流程。
在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选取意愿企业,在企业意愿的基础上探索实施耗料式管理模式并总结试点经验,试点耗料管理模式,实施自主备案、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
39 SD091 加强与东盟国家在通关、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等方面合作,大力推进“经认证的经营者(AEO)”互认合作。 1.加大AEO国际互认合作宣传力度,收集辖区与东盟国家跨境贸易企业认证需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认证。
2.落实海关总署扩大开展“经认证经营者(AEO)”互认的通关便利措施,促进贸易畅通。
3.设立企业协调员,“一对一”指导企业开展认证工作,开设高级认证企业“专人专窗”服务企业快速办理海关进出口业务。 
4.积极拓展与香港及东盟国家检测认证交流合作和检测结果互认范围。一是全年新增50张以上香港优质“正”印、香港绿色标志、香港安全标志等高端产品认证证书。二是建立中老两国计量合作机制。加强与老挝有关单位计量领域交流合作,签订计量合作协议,搭建双方长期合作平台。三是加强中缅农业标准化交流合作。在缅甸建设中国农业新品种及新技术展示平台、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研制缅甸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标准,面向缅甸农业相关领域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开展标准化技术培训,扩大我国标准化影响力和标准的引领作用,促进中缅农产品贸易的便利化。
鼓励进出口企业进行合规有效管理,提升企业整体信用水平,对通过认证企业给予通关优惠便利,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40 SD034 优化生物医药全球协同研发的试验用特殊物品的检疫查验流程。 1.实施入境研发试验用特殊物品分级管理,优化入境研发试验用特殊物品审批监管程序。
2.根据入境研发试验用特殊物品企业需求,组织相关政策宣传培训。
优化特殊物品的准入查检作业流程,对入境研发试验用特殊物品实施分级管理。
41 SD061 探索进口研发样品、设备等进出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便利监管措施。 继续加强政策研究,及时学习跟进已开展相关业务的特殊区域做法,做好政策准备,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助力地方招商工作,争取做到一旦有企业有业务开展需求,可快速推进工作。 进一步探索进口研发样品、设备等进出自贸试验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便利监管措施。
43 SD112 创新边境口岸出入境车辆电讯检疫监管制度。 创新提升陆路口岸运输工具卫生检疫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搭建陆路口岸运输工具卫生检疫监管平台,探索建立互市点(区)进出境车辆“提前申报-风险评估-电讯检疫”卫生检疫监管新模式,推动陆路口岸运输工具卫生检疫监管工作全面融入新海关作业流程。 提升卫生检疫监管有效性,实现前置拦截精准检疫,最大限度便利陆路运输工具通关放行。
44 SD119 探索开展跨境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工作。 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策动态。 在越南非洲猪瘟疫情消灭且我国与越南签署生猪及其产品准入协议后,研究开展相关工作。
46 SD046 支持符合规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证券公司、商业银行、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机构,依法依规发起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 对接国家有关部委,跟踪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待出台相关政策规定后,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依法依规发起设立。 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出台。
47 SD047 支持在自贸试验区依法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等金融机构。 1.开展调研考察,与专业咨询机构进行合作,研究提出设立民营银行的可行性报告和筹建工作计划。
2.严格按照民营银行准入工作要求、标准和程序,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尽职调查及可行性研究,同时继续加强与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沟通汇报。
依法依规审核民营银行发起人资质,做好可行性研究,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工作。
48 SD048 培育融资租赁主体。 对接国家有关部委,跟踪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待国家出台融资租赁主体设立基准后,按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出台。
50 SD050 支持自贸试验区内银行按规定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 引导自贸试验区内银行对接“走出去”企业,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向境外项目提供人民币贷款。 丰富境外项目融资渠道,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
51 SD051 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赴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回流使用。 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运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降低融资成本。 丰富金融机构和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2 SD052 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探索自贸试验区内金融股权交易平台向境外银行开展不良资产转让业务。 根据自贸试验区内向境外银行跨境转让不良资产的需求情况,争取相关政策。 在风险管理措施成熟的前提下,争取开展向境外银行跨境转让不良资产业务,拓展境外主体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渠道。
53 SD053 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准入条件。 积极落实自贸试验区企业开展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的,将上年度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要求调整为“超过5000万美元”的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此项业务。 推动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开展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55 SD055 支持企业境外母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发挥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子公司的桥梁作用,引导其境外母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在满足其境内使用需求的同时,支持其将募得的人民币资金调出境外使用,提升人民币的可自由使用程度。 降低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子公司的融资成本,提升人民币的可自由使用程度。
56 SD056 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开展人民币境外借款业务。 1.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库,了解境外融资需求。
2.加强政策宣传推介和部门沟通协调,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运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降低融资成本。
3.协调组织银企对接,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离岸产品及跨境担保等业务,便利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向境外机构借款。
4.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公司等中介的优势,打通境外银行与境内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跨境融资的长效机制。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融资效率。
60 SD029 鼓励金融机构提高对境外资产或权益的处置能力,支持“走出去”企业以境外资产和股权、采矿权等权益为抵押获得贷款。 1.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开展跨境项目投资和境内外金融产品联动,帮助“走出去”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2.积极对接“走出去”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及项目情况。
提高金融机构提高对境外资产或权益的处置能力。
61 SD062 支持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股权和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方式。 1.实施直接融资奖励政策。片区内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发行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引入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等途径直接融资的,按规定给予资金奖励。
2.引导鼓励片区内创新创业企业到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所发行股票和可转债。对于片区内到北部湾股权交易所挂牌或托管的企业,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资金奖励。
自贸试验区内创新创业企业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规模实现稳步增长。
63 SD064 支持建立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合作组织。 南宁片区:1.支持广西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支持广西启迪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建设中国-东盟科技产业委员会。
崇左片区:出台《凭祥市研发经费补助暂行管理办法》,着手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国际合作,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激励企业和全社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促进与东盟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
64 SD069 深入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开辟外籍及港澳台人才绿色通道。 根据自贸试验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件的办理条件、程序、材料,优化办理时限。 压缩办证时间,为企业跨境引才营造良好环境。
65 SD070 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 1.对符合国家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A   类)及自贸试验区发展建设急需紧缺的外籍人才,以其获签发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件》为身份证明,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享受居留、购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交通、金融、通信、交管等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的绿色通道与便利服务。
2.开展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试点。
1.为在自贸试验区内工作的外籍高端人才提供优质的行政与公共服务,优化工作、生活环境,让外籍人才“留得住”。
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外籍人才安居保障、子女就学、医保服务等“一卡通”服务。
66 SD071 为在自贸试验区工作和创业的外籍及港澳台人才提供入出境、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 1.对外籍高层次人才、有博士学历或长期在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工作的外籍华人、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外国人才、符合工资性年收入标准和纳税标准的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申请办理在华永久居留便利,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2.优化营商环境,为来华经商、工作、研学的外国人高效办理长期有效的签证和居留许可。
3.为外国优秀青年在华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对在国内重点高等院校、国际知名高校毕业的外国优秀学生在华创新创业、国内知名企事业单位邀请来华实习的外国学生,提供办理签证和居留许可的便利服务。
4.在外国人较集中地方探索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站点),搭建移民交流互动平台,为常住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工作学习生活便利服务。
为在自贸试验区工作和创业的外籍人员提供停居留证件和永久居留申请的便利。
68 SD094 支持发展以东盟国家中草药为原料的医药产业。 南宁片区:推动建设一批生物医药标准厂房;依托东盟国家中草药原料优势,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结构优化、竞争力强的新医药产业体系。
钦州港片区:建设中国—东盟医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筹建药材进口口岸。
崇左片区:建立相应监管措施,允许东盟国家中草药互市进入国内,有序放开,实行落地加工,逐步做大做强医药产业。
逐步建立与东盟国家在中药材种植及进口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渠道,保障我区中药材原料需求。
76 SD078 加密中国—中南半岛跨境货运班列、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1.完成新增的南宁经友谊关口岸直达越南主要城市的中越货运直通车线路。
2.加强崇左江州区货源组织,经友谊关口岸的中越货运直通车经停崇左江州区。
3.推进凭祥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建成投用;推动重庆、成都、青岛、郑州、武汉等地中越跨境集装箱货物在南宁国际铁路港编组、形成集散,提升班列运行效能。
4.将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行政备案委托下放至南宁片区及崇左片区。
1.扩大南宁经友谊关口岸直达越南主要城市的中越货运公路直通车规模,推动货运量稳步增长,实现同比增长10%以上。
2.力争中越跨境班列开行150列以上。
80 SD083 建设以海铁联运为主干的多式联运体系,支持开展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 1.联合川渝地区重要内陆港口,推动海铁联运班列运营平台签发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服务推动海铁联运班列运营平台更好实现“全程控货”,探索实现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金融功能创新,建立健全海铁联运服务规则和监管协同机制,形成与陆海新通道门户港建设相适应的“一次委托、一口报价、一单到底、一票结算、全程控货、金融创新”的全程无缝海铁联运服务模式。
2.重点依托南宁国际铁路港,推动发展海铁联运,逐步引导公路长途货运转向铁路运输。
1.研究制定推进“一单制”改革工作方案。
2.协调支持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营平台,签发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
90 SD113 加快推进跨境运输车辆牌证互认。 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争取将跨境自驾游车辆纳入《中越汽车运输协定》管理范围。 争取将跨境自驾游车辆纳入《中越汽车运输协定》管理范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