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机关党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2-04-29 11:26     来源:广西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主任迟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崇左市委常委、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主持会议;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以及管委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崇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定颖以《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廉政教育课结合警示教育片的形式,以因家风不正引发贪腐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集聚社会正能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现身说法,引人深思,与会的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加强家风教育是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加强家风建设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长远基础。大家表示,要摆正公与私的关系,摆正亲情与原则的关系,传承弘扬红色家风,永葆清廉本色。

会议第二阶段,迟威就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迟威表示,2021年凭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进一步加大了改革创新的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有序推进,中心工作成效显著,自主创新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完成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强化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百日攻坚”,规范非公企业党支部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置于沿边对外开放、先行先试大格局中。同时健全和完善了监督机制,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形成了“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的良好氛围。

迟威强调,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要进一步把握形势,保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定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结合实际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以业务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共同发展。要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理顺部门之间的关系,共同推进营商环境指标的提升。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聚焦清廉思想建设,清廉组织建设、清廉纪律建设、清廉作风建设和清廉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园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强化监督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相关机制制度,规范专项项目资金审批、审核、督查工作,特别要加强工程建设的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高效廉洁。要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压紧压实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宣传阵地管理的政治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

就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杨亚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以党建促进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引领作用,从领导干部自身做起,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发力,认真审视、盘点、梳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党建和业务双驱动融合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