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机关党建

扎实开展党性教育 激发改革前进动力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20-11-05 21:11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29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代表共50人分两期赴广西桂林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五天的培训班,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学员们在桂林党校上党课

培训教育学习内容包含湘江战役相关的主要旧址以及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桂林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等十个现场教学点,通过现场教学、理论课堂教学、观看红色电影、学员交流分享等方式相结合,开展了红色教育、爱国教育、廉政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一系列学习活动。

学员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大坪渡口集体诵读红色诗篇

在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界首镇红军堂、湘江战役烈士纪念园林等地,学员们用集体唱红歌、诵读红色诗篇、给英雄敬献鲜花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悼念之情,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路莫村物资转运站等地,桂林党校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革命时期八路军克服一切困难为开创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在桂林党校,党校老师给学员们上了《漓水青莲 源洁流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的理论学习,深化政治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学习培训活动,学员们感触良多、收获满满,切实体会到了战争时期革命先辈的艰难与不易,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顽强坚毅、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党情感。学员们对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转化培训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职责使命,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园区、崇左片区各项工作发展上,铭记身份,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作为国家沿边开放的前沿地带,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肩负国家沿边改革开放试验的使命,争先锋勇担当强作为,凝聚党组织队伍的强大力量,弘扬长征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产业发展为根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抓好园区、崇左片区建设工作,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推动崇左片区加快创建跨境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陆路门户、打造新时代沿边开放新高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