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观看新闻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

2019-04-24 16:36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崇左市防线办通知,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保护以及反间谍意识,4月19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间谍罪名的背后》新闻宣传片。

宣传片讲述某口岸城市政府工作人员李国明(化名),因工作原因长期出入某国,却陷入“连环圈套”受逼签署加入该国间谍组织协议,回国后主动自首免追责的真实案例。片子从真实故事引入,对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反间谍法》的相关条例、在境外遭遇胁迫加入间谍组织后应采取的措施等进行解读。

观影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片子中的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作为友谊关口岸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树立牢固的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工作秘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做危害祖国安全、利益的事,坚决与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作斗争,还要定期排查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保密安全隐患,并有效地进行安全防范。同时在跨国工作交流中,也要学会保护好个人安全,在境外出现受胁迫做出非本人意愿的事,应积极向国家坦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