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武晓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上强调: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07-30 05:56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推进项目建设等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体现,7月29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专题党课。党课由凭祥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晓辉主讲,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以及凭祥市发改局、住建局、友谊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党课上,武晓辉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题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对于凭祥综保区而言,守初心就是要努力将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开放度最高、功能最完善、管理最先进、服务最便利的陆路边境综合保税区,全面提升广西沿边开放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担使命就是要将凭祥综保区建设成为带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基地。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周边园区,凭祥综保区现在的处境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凭祥综保区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根本在于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在于思维方式、工作方法、领导方式、行为方式的落后;要摆脱落后面貌,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向落后保守的文化心态宣战,坚决摒弃束缚我们手脚、禁锢我们思维、制约我们发展的陈旧观念,努力实现思想上的跨越。

在谈到如何转变作风抓落实,快速度优质量地推进综保区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时,武晓辉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炼就干事的“真本领”。现在,发展已由资源驱动转向要素驱动,继而转向创新驱动,走传统老路子是越来越行不通了。比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常常会碰到问题和困难,导致有的项目因此落不下去,这就要求我们创新思想,另辟蹊径地来解决问题。要通过在项目建设实践中创新思维、增长才干,努力使自己的品质意志、能力素质、知识结构更加适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二是要磨砺担当的“宽肩膀”。特别是当前,发展的压力很大、建设的任务很重、项目的要求很高,多方协调中矛盾问题很多。在这个时候,干部的担当实干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综保区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对本地区本部门的项目,对自己负责的项目,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三是要擦亮服务的“金招牌”。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也是本职要求。要做好服务,首先要加快由“被动办事”向“主动服务”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提前介入、帮办代办”,“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等措施,简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提高行政效能。其次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推进信息网络有效对接,努力实现行政服务事项在互联网上快捷申请,有效办理。同时凭祥综保区也要大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为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和足够的推动力。(文/庞俏妃 图/闭泉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