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将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落到实处

2019-07-24 19:10     来源: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锤炼党的品性党的格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系列活动。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CCTV1央视一套播出的《2019时代楷模发布厅》,讲述优秀青年共产党员黄文秀的故事。通过观看节目,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职工干部对黄文秀为扶贫攻坚事业所作出的伟大奉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黄文秀的扶贫点滴中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干部职工被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纷纷将宣传黄文秀事迹和精神的讯息转发扩散到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使越来越多的身边人深入了解这位为扶贫攻坚事业作出牺牲的优秀青年党员,也引发了自身关于党的初心与使命的思考,更坚定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同时,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精神真真正正引起了综保区干部职工的内心共鸣。在凭祥综保区工作的干部职工,有很多与黄文秀相似的经历,放弃广西中心大城市的工作岗位,一心奔赴广西边疆,支援边疆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在黄文秀眼里的贫困村“苦差事”,桩桩件件都是老百姓的“要紧事”;同样在综保人的眼里,支边建设的“苦差事”,也都是为人民谋福利的“要紧事”。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更是让凭祥综保区管委会派驻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们感同身受,深深烙印在心里。让人伤痛的同时,黄文秀在脱贫攻坚战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韧,又激起同是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凭祥综保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更进一步担当作为的决心,凭祥综保人将带着这份决心坚定地巩固好当前扶贫成果,注重定期回访,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关注贫困户的生活,坚持筑牢筑实返贫防线,坚持决战决胜脱贫战役,确保脱贫群众彻底跳出“穷坑”不返贫。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还将于7月5日组织开展“对标典型找差距,警示教育筑防线”专题研讨,通过优秀党员的发言与会上的交流探讨,要更进一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领会黄文秀在扶贫攻坚战中所体现出的党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甘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通过观看影像资料结合个人感言与集体讨论的举措,真正引起凭祥综保区干部职工的内心共鸣,杜绝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让干部职工发自内心地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落到实处并以个人为单位从点到面宣传散发出去,彻底激发职工干部的检视反思、自我革新、自我锤炼的热情。(文/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庞俏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