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找差距,警示教育筑防线”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7-09 03:44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5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学习先进找差距,警示教育筑防线”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凭祥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主持,综保区管委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黄文秀、张富清先进典型事迹以及近年来中央、自治区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廉政警示教育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跨境合作处副处长韦志兴,办公室副调研员韦魏,经贸和规划处主任科员王启云分别作重点发言。他们表示要从收看黄文秀、张富清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片中收获启示,牢记党的标准,强化思想政治意识,以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人物为榜样,以腐败分子为反面案例,时刻警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要以黄文秀、张富清等先进人物为旗帜,学习其坚守初心、奉献自我的伟大精神,不断奋发向前;要以因贪婪从原国企主要领导一步步腐败蜕变为国企“蛀虫”的李仕庆、何国林等人为警戒,牢筑道德、纪律和法律防线,正确对待权力,正确把握人生;要学习张富清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在其伟大精神的引领下做好自身工作,立足岗位,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添力量。

王方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黄文秀、张富清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崇高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境界。要以先进人物为一块磨刀石,不断磨砺自己、超越自己,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政治坚定性和自觉性;要以先进人物为一面旗帜,不断引导自己、鞭策自己,把精力投入到园区建设发展中。二是要发扬先进典型精神,大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当前,凭祥综保区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加速追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通过开展学习先进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共谋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学习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广泛宣传黄文秀、张富清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起建设发展园区的强大力量,激发加快园区发展的昂扬斗志。三是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廉政底线,清正廉洁。要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的危害,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在面对各式各样的诱惑之时,我们一定要算好政治账、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恪守做官必须先做人,做人必须先立德之道,慎独、慎欲、慎微、慎交友,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一定要把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带给我们的震憾和启迪,化为勤奋工作、做好服务的实际行动,全面完成工委、管委会既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