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王方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2019-07-06 04:43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黄诗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行动自觉性。7月1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凭祥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主讲,凭祥综保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王方红围绕“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主题进行讲授。他指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应有之义和具体体现。凭祥综保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起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差距,才能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还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如何有效把专题党课学习效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王方红表示,要坚持抓重点、攻难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着力解决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以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友谊关口岸现场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基础,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园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多项指标排在全国、全区前列,在推进通关便利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高质量发展以及对标先进地区,凭祥综保区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问题主要涉及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关便利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对此,凭祥综保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通过此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凭祥综保区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在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向上,王方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对政策的研究与利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认真研究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的21条举措任务以及中央近期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争取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等政策尽快落地,为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二是强化加工贸易业务,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扶持现有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大力招引若干实力雄厚、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等龙头企业入驻综保区,补齐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三是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要大力发展跨境物流、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落实好已出台扶持物流、电商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提升跨境电商货物通关便利化水平,打造面向东盟的物流集聚区。四是加快推进加工配套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完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加工产业服务能力。五是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跨境合作区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中越双方会晤机制,加强与越方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中越跨合区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对越、对东盟跨境经贸交往,促进跨境产业、产能互补,推进中越贸易、加工、物流深层次合作合作。

王方红强调,在大力推动凭祥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一定要补齐在口岸通关便利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的短板。要加快口岸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与海关、友谊关边检站等联检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要推进“智慧口岸”建设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信息化通关水平,进一步精简和优化项目审批程序,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综保区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继续深入开展“三访、三查、三解决”工作,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凭祥综保区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